全息苔藓碎片

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

【铁虫】等待

一发完的圣诞小甜饼*′▽`

应该有后续,毕竟兔子连体睡衣什么的,不搞不是人

歌词来自Schnuffels Weihnachtslied,一首很可爱的德语歌  ̄▽ ̄又是因为听了歌写出来的文

 

——————————

-

Irgendwie steht meine Welt jetzt Kopf

无论如何,我竖着我的头

Und mein Herz macht”klopf, klopf, klopf”

我的心是“嘭,嘭,嘭”

Heute lege ich meine Wünsche raus

今天,我许下我的愿望

Und ich warte auf den Nikolaus

等待着尼古拉斯

-


  胡桃木小音箱放着可爱的童声德语歌,暖气开得很足,从通风口出来的暖风微微吹动了圣诞树顶挂着的小铃铛,不时传来几阵清脆的叮铃叮铃。被修剪得形状漂亮的欧洲冷杉发出芬芳悦人的味道,和刚出炉的姜饼的甜蜜绕在一起,温馨地弥漫了整个房间。

  瘫坐在沙发上的男孩穿着为这种氛围增添一份甜度的兔子连体睡衣,但他似乎在苦恼着什么,嘴唇抿得几乎看不见了,一只手伸在背后捣鼓,还有些气鼓鼓地念叨着。

  Damn!为什么纽约的罪犯这么勤快呢?难道圣诞夜不应该陪陪家人吗?再不济也可以去小酒馆喝一杯,而且完全不用担忧什么“热闹的节日只有我独自一人”这种伤感的事情,多到爆的年轻人现在都喜欢跑去外面找乐子。


  当然,这些年轻人里显然不包括我们的Mr.Parker。今天,他早早地在放学后回到了他和Stark先生的住处,在厨房里搅拌好了一大盆姜饼预拌粉,然后完成之前和Tony一起装饰了一半的圣诞树的剩余部分,更多的金闪闪的星星,彩虹拐杖糖,以及Iron Man和Spider-Man的小玩偶。Tony之前和他说过自己会晚一些回家,Peter猜想是因为节日和新年的临近,事务变得更繁忙了。于是他决定把一切都准备得好好的,晚餐,甜点,还有他忙活了快一个月的礼物,再穿上Tony已经觊觎很久的一件毛茸茸的有耳朵的兔子连体服,坐在餐桌边等他的Stark先生回来。

  然而几乎一切过于美好的期待似乎都会遭遇一些阻碍。就在Peter裹着连体服(不得不说,这件看起来十分羞耻的东西确实很舒服,他试穿后就暂时不想脱下来了)站在厨房里将面饼用模具压出不同的形状时,从窗外传来的一阵混乱的响动和突然警铃大作的蜘蛛感应让Peter下意识地挣开了衣服,迅速换上蜘蛛套装从阳台上荡了下去。


  事发地点是一家珠宝店。早在大半个月前,很多店铺都开始借着节日的名号推出优惠,因此增大的人流量很好地为犯罪份子提供了掩护和阻拦警察的障碍。四个人驾驶着一辆很不起眼的半旧福特汽车,一个人坐在驾驶座上接应,一个在店门口走来走去装作逛街的样子在放风,剩下的两个人负责抢劫。Peter听到的就是他们砸开保险玻璃柜的声音——为了弄开特别坚固的那些,他们还携带了迷你炸弹用来威胁店员,或者在“配合”失败后直接炸开。他到现场的时候只来得及把垫后的那个人用蛛丝悬挂到路灯柱子上,提着装满赃物的黑色袋子的两个人已经跳上汽车和同伙疾驰而去了。

  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帮助罪犯的同时也成为了成了他们的阻碍,虽然他们不像警察那样避开行人,而是毫不顾忌地横冲直撞,但Spider-Man和他们走的可不是同一条路——Peter在半空中飞快地前进,不多时就追上了福特汽车,重重地在车顶降落,把铁皮砸出一个凹陷。

  后座的两个家伙猛地翻出车窗,朝电线拉得横七竖八、阳台伸出无数晾衣绳的小巷里奔去。Peter把开车的那位在方向盘上敲晕、严严实实地粘在人行道上后就拔腿往他们逃跑的方向追去——两位罪犯先生是对的,那样的巷子确实能给他造成一点麻烦。至于程度嘛,也确实只是一点。

  攀着两边的墙壁,Peter迅速地爬行,看着地上的犯罪分子不时被乱七八糟堆满、简直像小山似的垃圾绊倒——又是一次自掘坟墓。

  “Hey guys!你们的两次选择都不太聪明啊!是想给节日增添更多热闹吗?不过——纽约市可不需要这种热闹!”

  右手发射出蛛丝,把袋子用怪力从它被紧紧抱着的怀里扯回来吊在顶层的房檐上,同时另一只手抓着蛛丝把自己向罪犯们砸过去,一只脚踹翻一个,趁他们捂着肚子倒在地上时,一边甩了一个贴到屋墙上,一边眼疾手快地把还在垂死挣扎的另一个家伙掏枪的手捏住提起来,让他那只胳膊吊着整个人的重量垂在电线杆边。

  “一点小小的惩罚,Mr.Criminal!你可以把它当作圣诞礼物,如果你愿意的话!”

  Over!干脆利落的解决!蜘蛛侠在心里小小地给了自己一个夸赞,把后续的摊子丢给警察——一如往常那样,急急忙忙地往回赶。他已经把面饼在料理台上晾得太久了。


-

Ich bin happy,  wenn Du an mich denkst

我会很高兴,当你想我的时候

Ich hab für Dich ein ganz tolles Geschenk

我已经为你准备了一件精美的礼物

Und ich zünde eine Kerze an

我点燃一支蜡烛

Und dann wart`ich auf den Weihnachtsmann

然后等待圣诞老人

-


  等Peter弄完所有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把给Stark先生的礼物摆到餐桌的中央后,已经快到八点了。他走到沙发边,捡起那件之前被粗暴脱下的连体服。还好,看起来没什么破损。但是把它套在身上后,Peter发现它背后的拉链似乎不太好使了。仗着异常良好的柔韧性,他扭过去检查,并且艰难但是成功地把它拉了起来。

  松了一口气,Peter在沙发上坐下,小小地埋怨了几句不让人安心过圣诞夜的罪犯。但是想到今晚Stark先生收到礼物时惊喜的表情——好吧,他也不太确定Tony会不会真的喜欢他的礼物,毕竟对方可是Tony Stark。

  早在一个月前,Peter就为“该送什么给Stark先生”愁秃了发际线,昂贵的Tony不缺(自己也送不起),其他类似“送男友老公特别实用惊喜”的小玩意更不用说——估计Tony会觉得小男朋友是被什么奇怪的外星寄生物附体了。最后Peter·理工男·动手小天才·Parker还是亲自在实验室里完成了他认为最能表达对Stark先生爱意的东西——一个Q版蜘蛛侠外形的迷你机器人,并且会在观测到他摄入过量咖啡或着熬夜太晚时发出提示音——用的是Peter自己的声音。

  翻着几本扶手边的漫画杂志,他陷在柔软的坐垫和抱枕里等待着Tony忙完工作,和他一起过圣诞。夜慢慢深下去,窗外飘起了小雪,白绒花般的一片片,偶尔覆到玻璃上,在暖气下融化成水珠划过。街道静下去,人们都已经回家或者涌进酒吧餐馆欢度假日。


-

Das Christkind das Geschenk bringt

圣诞老人带来了礼物

In den Strassen hoert man”Stille Nacht”

街道上人们可以听到“寂静之夜”

Und ich liege hier noch wach

我仍然躺着睡不着

Im Kamin haeng`ich die Socken auf

我把袜子挂在壁炉上

Und ich stelle meine Stiefel raus

我把靴子放在外面

-


  Tony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他的男孩半斜着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身上还穿着那件自己想看Peter穿了很久、但男孩总是以“太过可爱”“不符合蜘蛛侠气质”这样的毫无自知之明的理由推拒的兔子连体睡衣。毛茸茸的布料裹着男孩纤细的身躯,在巨大的沙发和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他格外小。长长的耳朵垂在他的脸旁,蹭到了鼓鼓的两颊。

  几乎是立刻,Tony就后悔了。墙壁上的钟指向了十一点,餐桌上金红条纹包装纸的礼物盒被围在男孩精心准备好的晚餐中,那些菜都已经凉了,散发着冰冷和孤单的气息。

  好吧,但是一想起男孩在自己眼皮子地下跳出去追捕那些无关紧要的普通抢劫犯——显然Peter那时没有看见刚好回来的就站在玄关口的Tony,他就感到一股火气从心底冒出来。虽然为了准备给Peter的礼物告诉Peter可能晚些到,但Tony加班加点地赶工,最终成功地按时抵达了他们的家。而且他明明提前了很久、仔细叮嘱了男孩乖乖在家等他,Peter却还是像他们刚认识的一阵那样莽莽撞撞的,虽然他不会再把任务搞砸了,但男孩果然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听话——不听自己的话,尤其是在Tony最希望他安安静静的时候。

  于是他决定稍微惩罚Peter一下,让不乖的小恋人明白被爽约的糟糕感觉,Tony真的又回到了公司的实验室里,硬生生地熬到“很晚”的时候,虽然他自己也感到了同样糟糕的焦虑——谁不想在平安夜搂着自己的宝贝窝在家里呢——他依旧认为这一种自损八十的事情很有必要。


  他站在沙发前正在做心理斗争,男孩突然动了动,像是被男人遮挡住灯光投下的阴影扰乱了本就因为牵挂而极浅的睡眠。

  “Mr.Stark……你回来了……年末的工作很累吗?已经很晚了,要不要我去帮你把食物加热一下?……”

  刚醒来还迷迷糊糊的男孩在看到Tony后甚至连眼睛都还没有全部睁开,就用软绵绵甜乎乎的奶音关心着“辛苦处理公事”的恋人,一点也没有因为长到让自己睡着的等待而生气。

  Fine——Tony最后那点努力做好的“你没错只是在教会Peter听话”心理建设完全崩塌了。他俯下身去抱起Peter,轻轻地亲吻着男孩的额头,温柔地说:“抱歉让你等这么久,以后再也不会了。现在先去床上睡觉好吗?嗯?……”

  亲昵地碰了碰男孩的鼻子,Tony向卧室走去。但是怀里的男孩却不安分地抬起胳膊环住他的脖子,还用指尖蹭过了他的耳垂。他低下头看着男孩,发现Peter的眼睛变得亮晶晶的。虽然他有时总是把男孩当作小孩子看,但Peter,毕竟是个精力充沛的青少年。

  “现在睡觉吗?会不会有些早了呢?不过如果是我们一起的话,乐意之至。”

  “而且,Stark先生,我们已经错过了圣诞晚餐,你不想还错过我们的圣诞吧……”


-

Und dann hol ich einen Weihnachtsbaum

我竖起了圣诞树

Und dann schmücken wir den Raum

我们还装饰了房间

Kling Klingeling Kling Ding Ding

Kling Klingeling Kling Ding Ding

Das Christkind das Geschenk bringt

圣诞老人带来了礼物

-

——————————




评论(18)

热度(123)